close

2022/3/30入境韓國新政策->QCODE

 

疫情到現在兩年了,各國政策一直在變動,出發前我也是非常不安的做了很多功課查很多資料

在這邊分享一下這次2022/3/30入境韓國的心得! 希望有幫助!

先說一下我入境韓國拿的是F6-1簽證,這次搭乘的是韓亞航空

在機場CHECK IN時要準備的資料:

1. 48小時內的PCR檢驗報告

->有問過駐台北韓國代表處,只要是登機前兩天都可以喔(不需要算到48小時這麼準確)

我是3/30的12:30飛機,3/28早上去做檢查是沒問題的,這次在榮總做常規檢驗的費用是$3500(急件是$4500)

2. 簽證

->以前簽證會在護照上貼一個精美的貼紙,現在變成只給你一張紙(看起來超簡陋)

簽證一定要印出,做PCR檢驗報告的時候會收走一份簽證所以記得拿到後要自己印一份或聽說在網路上也可以下載

建議大家一定要提早先去HIKOREA預約申請外國人登錄證,我這次太晚預約一開始是約到4月底,所以一直在看有沒有人臨時取消

3. 護照

 

CHECK IN的時候韓亞的地勤問我知不知道入境要隔離7天,但我講Q-CODE的時候她也是一頭霧水

所以要不要隔離這件事情我是到韓國入境之後直接問工作人員

結果就是:

雖然韓國現在說3/21之後免隔離,但在韓國入境的時候是告知因為入境當天還沒有在韓國保健所驗證疫苗,所以當天是要隔離的(但也沒強制下載隔離APP, 自由心證??),

我是16點多到韓國所以是隔天早上去保健所PCR+驗證疫苗,驗證完就不用隔離了

 

上飛機後會拿到四張要填的表格,不外乎就是重複填寫基本資料、在韓國的住址電話(寫到我都會背地址了)

注意的是一定要有一個可以打通的韓國電話號碼! 會問你是誰的手機然後在你面前撥號給對方問說知不知道你入境

 

再來就是目前的新政策Q-CODE,拿到PCR報告時就可以開始填寫了,填寫的時候是全韓文,填寫到一半要跳掉可以暫時儲存(임시저장),

輸出Q-CODE之後就不可以改了所以按下제출하기之前再確認一次!

除了要上傳PCR報告的照片,在海外打疫苗的話要填寫接種日期/接種疫苗類型/接種的機關(還要上傳接種證明,我是拍黃皮書)

 

總結一下入境的程序是

去排有Q-CODE的那個隊伍->驗證韓國電話有沒有人接->排檢驗COVID-19的隊伍,這邊會印一個隔離通知書叫你簽名->入境審查(按指紋+拍照),會給一張小紙條上面有寫入境時間+簽證到期日

->拿行李->確認要去的地方, 有인천/서울/경기도等等 (有人來接的話就跟工作人員說一下就可以了)

 

隔天去保健所的時候海外入境的人跟一般快篩陽性的人是一起排隊的!! 大家一定要做好防護

我去的時候後面來了一位先生說自己是陽性反應還狂咳嗽,快要嚇死我

帶著護照去排隊,排隊的時候會請你掃QRCODE填寫是什麼原因去做PCR,一樣要填寫一個韓國手機號碼(檢驗結果會發到這支號碼)

做完PCR之後我就帶著黃皮書+護照去保健所驗證疫苗,工作人員確認完之後會印出接種疫苗種類/日期的表確認沒問題就完成驗證了

我不確定小黃卡可不可以直接認證,但因為我有查到如果證明是中文需要去公證,所以我是去旅遊門診申請黃皮書比較沒有爭議

 

韓國入境程序就到這! 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參考!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